秦小川

从天光乍破,到暮雪白头。

烟花

凌肖生贺

取名废系列


祝我们肖仔生日快乐嗷!!!


#接着卡面约会和电话往下写,叠你不写我来写,我不管我就是要听到告白。

#文案可能没有叠那么好,还请见谅。

#废话有点多别打我,夫人们食用愉快。










凌肖的声音一直在你脑海中回响,虽然你照例回怼了他,但这个凌晨一点打来的电话,也彻底浇灭了你的睡意。


这个问题对他重要吗?


答案似乎呼之欲出,因为他没有回答。


你坐起身来,晃了晃脑袋,睡意全无的你打算起来喝杯水,走到厨房时,你看到了对面高楼上的红色的信号灯,一闪一闪的,你嘴角一翘,想起了那朵,在凌肖手上绽放的烟花。


那是一朵很漂亮的烟花,浅蓝色的电光在他手中跳跃,聚合在他的手掌,这是你离烟花最近的一次。


你盯着闪烁的红光出了神,抱着杯子不知道在窗边站了多久,你想着凌肖手中的烟花,想着凌肖哼唱的歌曲,想着他跟你说谢谢时他眉眼的笑意...... 直到电话铃声响起才打破了你的思绪。


是凌肖打来的。



“喂?这么晚了还给我打电话?”



你言语中不满地抱怨,语气却有些雀跃。



“你刚刚那个问题,我想好怎么回答你了。”



刚刚的问题?


你愣住了,一时间谁也没说话,电话那边很安静,他好像不在live house了,你想到了之前自己想象的呼之欲出的答案,下意识握紧了手中的杯子,维持着表面的冷静。


“那... 答案... 是什么?”你努力压住自己的越跳越快的心脏,稳住语气,却还是说得磕磕巴巴。


你听到他轻笑了一声,心情似乎很愉快。


“开门。”



你差点没把杯子扔出去。


“开门?!”你不可思议地转头看着门的方向,没人敲门啊。


“再不开门我就敲了,到时候把邻居吵醒了,白天找你麻烦可别怪我。”


你将信将疑地把门开了一个小缝,凌肖果然在门口。


他似乎是刚从live house过来,手里还提溜着他的长板。


“你...... 你怎么来了?”你打开了客厅的灯,放他进来了。


他没回答你的问题,把长板放在玄关处后,就径直靠坐在沙发上。他勾了勾唇角,眉眼如画,绽放出点点笑意。


沉默了一会儿,你似乎是记起了他来的目的,就咳嗽了两声,在他身旁坐下,正打算问他,他却先张口了。



“很重要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你是不是喜欢我,这个问题,对我来说,很重要。”



窗户纸好像被捅破了,心也快跳出来了。



“为....什么?”


“没有为什么。”


“...... ”


“只是因为我喜欢。”


“因为你喜欢?”



凌肖点点头。


我靠这小兔崽子急死人,喜欢什么啊你倒是说出来啊混蛋!


此时此刻你感觉自己在坐过山车,大起大落,脸上的表情也异彩纷呈,相当好看。


“噗哈哈哈哈哈...... ”凌肖突然笑了起来,什么表白,什么喜欢,你现在只想把他赶出去。


太丢人了。


他笑得前俯后仰,你努力稳住自己,深吸了一口气,起身准备把他拖出去,却被他拉住手腕,一用力,你跌回原位,凌肖那张充满笑意的脸,瞬间吸引住了你的视线。


他贴了上来。


鼻尖的气息相互交融,你与他近在咫尺。



“我有没有说过,你真的很可爱。”



“...... ”



“我再问一遍,你,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
凌肖低沉的声音回荡在你耳边,温柔的气息轻拂在你的脸上,琥珀色的瞳孔似那窗外的点点霓虹,闪闪发光。


他的手抚上了你的脸颊,有些冰凉,在这个夏夜,仿佛是个解暑神器。



“我...... ”



他伸出食指附在你的唇上。


今年夏至的夜晚,多了一丝燥热。



“你听好,我喜欢你。”



“什么时候想看烟花了,就来找我。”



我手中的烟花,只会为你一个人绽放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